播“云”见“知” 党员学习教育“不掉线”——省水投能源运维党支部打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云课堂”
日期:2022-10-11

  目前,全国各地通过丰富多样的方式,持续兴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为增强党员教育吸引力,培养基层党员“云学习”习惯,省水投能源运维党支部在能源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打造“融‘慧’贯通”党建品牌,依托公司智慧能源管理中心的视频会议系统,采取“线上线下学”的方式开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云课堂”,积极探索“互联网+”与党员教育深度融合新模式,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掉线、不断线。

 

  “云课堂”上,党员代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与专业领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支部书记时国庆说道:“我们要深思践悟,坚定信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积极工作,自觉践行‘专业高效、开拓创新’企业核心价值观,坚持安全运维、高效发电,以学促行、以践促学,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激扬责任担当、凝聚磅礴力量。”

  金寨电站站长毕如刚发表感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会在各方面带好头,努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其他党员也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成果和心得体会,畅谈了贯彻落实的思路打算,引发了在座党员的热烈反响和思想共鸣。

 

   据悉,运维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学”的方式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突破时空限制,将党的组织生活“原汁原味”地开到各基层电站,为党员参与组织生活搭建“高速路”,实现党员交流学习“零距离”、参会议事“零障碍”,实现“活动在云端、相聚在指尖”。通过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平台定期共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微视频与相关学习文章,督促各所属电站开展常态化理论学习。今年以来已开展集中学习12次。运维党支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为推动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